TIU

百度文库
健康步道建设标准

一、设置原则

设置健康步道的道路应当位置便利、环境优美、路面整洁安全、无车辆行驶,如:开放式公园里的一条路、成熟的河堤观光路、市民广场环形步道等。

二、设置要求

(一)健康步道有明显的指示标志,标有起始点和终点,宽度不小于1米,长度不小于300米。

(二)步道的起始点设置步道名称,配有解说板、线路地图,标明步道两侧的设施等内容。

(三)步道两侧每隔一段距离应标有步行的米数和步数,并配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标识,包括:合理膳食、适量运动、戒烟限酒、心理平衡等健康知识。

(四)有条件的地区可设置塑胶步道、供居民休息的座椅和健身设施等。

三、管理措施

(一)加强对步道两侧设施的管理和维护,确保步道及相关设施正常使用。

(二)在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设置提示牌,如:小心路滑、防止溺水、老人不宜等友情提示。

(三)每年至少更新1次步道两侧健康提示语、健康知识宣传图画、展板及墙报等的内容。

(四)依托健康步道,采取多种方式鼓励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,有条件的地区定期对健康步道的使用情况进行评估。

评论